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在线访谈

市市场监管局:企业登记“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08

【导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新政,将部分企业登记事项调整至各城区办理,让企业登记注册由“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推动企业登记服务更快更好发展。

【正文】(4日)上午,在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办事窗口为黄石港区居民周春红成功办理了新政实施后的首张企业营业执照,并为企业开办人提供了税务登记、社保登记、银行开户、公积金缴存等多项服务,还赠送了公章。

【同期声】黄石港区企业开办人周春红:以前开车到市民之家来回要两个多小时,现在走路过来10多分钟就到了,真的是太方便。

【正文】 自5月1日起,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本级企业登记权限进行调整,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原来办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登记业务的基础上,新增了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股份有限公司分支机构、非公司企业法人及其分支机构、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登记注册、备案、股权出质、撤销等业务办理权限,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

【同期声】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行政审批科负责人秘红:从今天开始,除了股份公司和外资企业以外,我们全市的其它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全面下放(调整)到企业所在地的各城区。进一步提升登记的便利化,减低企业创业成本,激发社会的投资潜能,着力打造门槛低、审批宽、效率高的准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