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在线访谈

增加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所:精准施“测” “小计量”服务“大民生”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9-08

【导语】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所落实服务政策,增强技术供给,推动精准帮扶,坚持用“小计量”服务“大民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计量技术支持。

【正文】 近日,黄石新兴管业工作人员将40多件计量器具,送往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所进行检测。

【同期声】黄石新兴管业动力部仪表工肖震:大点设备都是到我们公司现场检测,轻点的是我们送过来检测。

【同期声】爱康医院医学装备科主管任鹏:我们(也)送了130台血压计来这边检测,速度还是蛮快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

【正文】除了计量器具校准服务,计量所还为我市“双千”企业、重点工程以及服务疫情防控和产品出口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检测服务。

【同期声】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所负责人刘俊: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派出专业技术小组上门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计量管理人员、计量检测人员,免费实操培训和理论知识培训。

【正文】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所还坚持把计量监督,作为守护民生的重要切入点,营造诚实守信的计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