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在线访谈

市市场监管局:加大执法力度 打造师生放心食堂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4-03-08

【导语】4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卫健等部门90多人、组成6个执法小组,分别对我市校园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交叉、拉网式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正文】执法人员分别来到黄石港区、下陆区部分幼儿园、以及学校。围绕学校食堂承包经营行为、有害生物防治、环境卫生、加工操作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少数单位仍存在食品安全方面问题。

【正文】黄石港区某幼儿园没有按要求存留样品、厨房下水道遮挡不严、防鼠门过低;另一学校房顶积满灰尘、冰箱结冰严重、存留样品密封性较差。

【正文】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整令整改或限期整改。

【同期声】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陈吉:通过为期半年的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暴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一批不合格的承包经营企业,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确保在校师生“舌尖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