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

市纪委印发《关于严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16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15日,市纪委印发《关于严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严明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

《通知》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持续向好,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严禁在换届工作中违反“十严禁”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通过快递、微信、红包收礼,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及其他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高档宴请;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国有企业商务接待、单位食堂、接待场所管理中餐饮铺张浪费;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等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

《通知》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学思践悟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共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寸步不让、严查严纠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廉黄石建设等活动,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纠治“四风”纳入节日期间重要工作安排,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洁谈话、通报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打招呼、明纪律、严要求、压责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财政、审计、公安、税务、市场监管、机关事务服务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结合各自职责扎扎实实开展节日反腐行动,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强调,要严肃监督执纪。“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纠治“四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针对“精致走账”、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组织专业人员开展重点检查,深挖彻查背后隐藏的“小金库”、套取项目经费、利益输送等问题。深入查找听任管理服务对象向其亲属送礼、通过身边人员收受礼品礼金、在别墅私人会所吃“一桌餐”等“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持续整治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落实部署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整合监督力量,落实“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财政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作用,督促职能部门运用大数据平台开展信息化监督检查,切实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利用电话举报、网络新媒体平台等方式,多渠道收集“四风”问题线索,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

0714-12388   15072012388

网站举报:

打开黄石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http://www.hsjwjc.gov.cn/),点击“我要举报”;

微信举报:

关注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廉黄石”(hsjwjc),点击“检举控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