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

市纪委发出通知: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7-27

时值2022年高考、中考升学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日前,市纪委发出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具体如下: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委托、授意、暗示他人代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毕业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金融产品、电子红包等;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使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旅游等。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摸排掌握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子女升学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谈心谈话、签订《承诺书》、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强调纪律规定,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破除铺张浪费、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责任,紧盯升学季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从重从快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因监管不力、疏于管理导致发生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