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有关部署安排,8月1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综合执法支队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各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近80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围猎陷阱(案鉴2021)》警示教育片。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同志宣读《2022年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部署相关工作。

随后,市纪委监委纪法宣讲团成员、二级调研员徐志明同志以《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促进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题,紧密联系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对《条例》中需要重点理解和把握的几个问题以及重点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同志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断增强组织、参与宣教月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不做“案中事”,不当“案中人”,始终保持干净、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科室(单位)、支部(总支)要认真落实宣教月“清廉有为、护航发展”主题宣传等5个方面12项重点工作安排,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宣教月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把宣教月活动与清廉机关建设、“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市场监管各项职能工作相结合,以优良的素质、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