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清风廉旅” 暨9·3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02

为落实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清风廉旅”暨9·3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9月1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代表等30余人到黄冈市红十五军诞生纪念地及闻一多纪念馆、浠水县廉政教育馆等地参观学习。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同志带队参加活动。

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大河镇的红十五军诞生纪念地,革命时期英雄辈出。1日上午,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们踏上这片热土,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重温红十五军的光辉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回顾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缅怀英烈,体悟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在庄严肃穆的红十五军纪念碑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展现忠诚担当,立志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当天下午,党员干部来到闻一多纪念馆,先后参观实物陈列室、闻一多生平事迹简史、碑廊三个展厅,感受“红烛”精神,轻轻吟唱《七子之歌》。经过深入学习,党员干部们折服于闻一多先生的博学多才,被他热情澎湃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 深刻感受到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正是闻一多先生一生的光辉写照。

随后,党员干部还参观了湖北省廉政教育基地浠水县廉政教育馆,了解浠水历代清官廉吏的典型事迹,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和近年来被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感悟“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道理。

廉心向党守初心,清风护航作表率。此次“清风廉旅”之行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和警示教育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先进模范为榜样,不断从他们身上汲取正能量;要以腐败典型为警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守新时代爱国爱党的精神信念,履职担当、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