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人物】申浩: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在“疫”线书写担当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0

申浩,男,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黄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山所所长,曾荣获省工商系统岗位能手、市工商系统岗位标兵、市行业技术能手等称号。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毅然驻守单位,在防疫一线连续作战40余天。每天往返于各社区与企业之间,手机日通话记录达上百条,“废寝忘食”成工作常态。

2月28日晚上大雨倾盆,在办公室值守的申浩接到四棵药店的电话,请求帮忙协调配送药品。了解到天一环保公司员工在封闭式厂区内不慎摔伤急需用药,而药店因距离较远无法配送,他立即冒雨驾车前往药店取药,及时将药品送到了该企业员工手中。申浩说:“基层干部工作重在落实,这件虽然是件小事,也不是我们的职责,但这么晚了,如果我们不去帮忙,但影响了救治,对群众来说就是大事。”

在“领头雁”申浩的带领下,基层所5名干部全员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督促辖区600余户非必要营业商户关门歇业,逐一检查14家药店和13家卫生室药品销售记录和退烧类药品封存情况,积极协调35家商超、药店、母婴店参与物资集中配送,受理疫情相关咨询投诉88件,成功调解率100%,为足供应、稳物价、保民生筑起了严实的市场监管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