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人物】何玲:一位90后青年党员的担当与奉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0

何玲是黄石市质检所的一名90后青年党员,像往年一样,本准备和家人新年团聚后初七返岗的她,被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挡住返城的路。看到质检所支部党员社区“双报到”活动,她主动找到所居住地蕲春县漕河镇夏漕社区加入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积极投入到夏漕社区的路口值守、新冠肺炎知识宣传、入户排查摸底、心理疏导等工作,全力配合夏漕社区临时党支部当好巡查员、排查员、信息员。

当家人得知何玲要参加这次疫情的防控,每每看到新闻都担心的嘱咐,让她放弃不要外出。她却说,“疫情面前党员不上谁上,国家不好,我们日子也不好过,我个人力量虽小,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努力就有希望,病毒恶魔一定能被我们打倒!”父母听到这些话也深深感到自己的女儿长大了。

宣传小喇叭每天在居民小区里回响着,当喇叭声响起不少居民都纷纷探头:“哟,小姑娘今天又来了,外面情况咋样,我们这边什么情况,我家啥啥缺啥啥坏了,可以帮我解决下么…… ”她每天不厌其烦的宣传疏导,人们渐渐都认识了这位小姑娘,也慢慢配合她的工作,做到不出门,不串门。截至目前,何玲开展疫情防控宣传500余户,提供跑腿代办服务10余次,摸底排查100余户,协助社区对楼栋进行消毒,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跟进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