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人物】廖凯:牢记初心使命 在疫情中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0

廖凯,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副所长。在参加疫情防控深入社区工作期间,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当了解负责值守的万达社区第二网格24号哨所夜班值守人员安排困难时,廖凯主动请缨,在15天时间内连续值守9个夜班,第二天继续负责对包保家庭开展走访调查,做好日常的送菜、买药等工作。他说,“解决好包保家庭的生活问题,大家在家才能待得住坐得稳。”廖凯包保的家庭有少数民族人员、独居老人、外地来黄打工人员,在管控期间,生活难免有所不便。为解决少数民族食材的问题,他主动与社区对接,和超市联系。为解决独居老人和外界联系的问题,他上门调试网络。

廖凯的工作大家看在眼里放在心上。万达社区第二网格党支部成立后,他被推选为支部委员。他没有推脱,因为他知道,作为支部委员更多的是工作和责任。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他主动负责所在片区的应急处理和片区下沉党员的监管工作。花湖大道24号一个单元厨房主下水管堵塞,造成了翻涌,房间楼道遍地污水。因为没有物业,群众非常着急。是他积极联系,前后找来三批专业人员进行处理。管道疏通了,污水流走了,大家觉得工作完成了。可他看到流在地上的污水还没有处理,温度一升高,滋生的蚊虫肯定影响群众身体健康。于是又联系社区和所在单位,在他们的帮助下,组织人员清扫消毒,直到彻底清理干净,他才放下心来。

下沉社区开展工作,虽然都是琐碎小事,廖凯却做的扎扎实实,认真负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的担当和作为也获得了社区和群众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