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人物】马莉:安家在单位 战斗在一线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0

黄石市黄石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权益保护科科长马莉同志,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因大桥封闭管理,她服从组织安排,初四就带上行囊从江北住到了办公室,这一住就是近50天。

工作中,马莉认真履行消费维权岗位职责,一是加大处置力度,一般案件办结时限不超过2日,对12345平台上的每一起投诉回复严格审核,同时对省长留言和网络信访投诉件做到亲力亲为,确保回复质量。二是积极开展疫情投诉热点、难点监测工作,对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某超市和某批发市场,迅速组织相关科室和基层所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实行事前监督,积极应对矛盾激化,提前化解纠纷。在疫情期间共对12315系统和12345平台上的640起投诉进行自办或分办处置,目前黄石港区局投诉办结率达96.7%,信访办结率达100%。

除了做好黄石港区局消费投诉的处置、指导、督促等本职工作,马莉还要组织协调完成16个农贸市场的防控消杀工作、对辖区15个“马路市场”的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办。疫情管控升级后,又主动沉下基层一线,落实包保路段、夜间巡查等管控工作。疫情期间,始终牢记使命,抵砺前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