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人物】李隽:用爱心耐心细心体现责任担当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0

疫情发生以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隽同志根据单位“双报到”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到青山湖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服从社区和临时党支部的调度安排,用爱心耐心细心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哨卡值守,认真负责,耐心解释。不论在社区哪个哨卡值守,不论刮风下雨,不论是负责进出登记、测量体温还是维持哨卡秩序,李隽总是提前到岗,一丝不苟认真记录进出人员的各项情况,耐心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劝阻聚集外出;每一个“抗疫”的早晨,总能在哨卡看到她的身影,那么耐心细致,又冷静果敢。

入户排查,不厌其烦,细心周到。根据安排,李隽负责2个单元32户的排查工作,接到任务后,她没有犹豫,迅速行动,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上门逐户登记排查,将每户每个人的身份证号码、体温、身体健康状况、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摸排清楚并制作电子表格上报,对空户及时同社区网格员对接,查明空户情况,同时还同户主电话联系进一步核实,切实掌握包保户的具体情况。由于多次入户,有的居民一开始有抵触、质疑和害怕心理,她没有退缩,而是始终笑脸相迎,耐心的进行告知并亮明身份,最终换来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包保楼栋,关爱老人,排忧解难。在完成包保楼栋的送爱心菜、独居老人入户、买药等日常任务,李隽认真对待每一户居民的其他需求,从不让一户居民失望。在微信购物群中看到自己包保楼栋的居民想买生姜,商家没有,她立即把自己家中的生姜送到居民家里;及时同包保户保持密切联系,得知一户居民卫生间下水道堵塞,她迅速同社区网格员联系,通知管道工及时进行修理。3月8日,1位包保户居民家中80岁老母亲摔到亟需送医就诊,她多次往返楼栋和居民家中,为居民送去口罩和防护服,联系爱心车队将老人及时送到医院。风雨穿梭、马不停蹄是她在社区工作最真实的写照,任劳任怨、和颜悦色是她给居民最踏实的印象。

一场疫情考验党员的忠诚,听党指挥,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才是合格党员;对党性更是试金石,把老百姓冷暖装在心中,用爱付出、用心守护,践行守望相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才能赢得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李隽同志便是这众多党员的一份子,坚守战地,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