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人物】朱小平:抗疫战斗中舍己忘我的老党员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0

2月18日,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督管理局分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工作组朱小平同志当天下午就主动报名参加。将手头工作交接完毕,2月19日一大早他就来到居住地钟楼社区报到,被编入社区临时联合党委第四网格党小组,负责包保广场路5号4栋36户居民以及每天晚上23点至凌晨1点半的值守工作。

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面对陌生的不同人群,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任务,如何履职尽责做好“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是当前必须思考而且要立即行动的问题。为此,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朱小平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虚心向已经在抗疫一线工作多天的同志学习,关注时政动态,明确了目标行动方向,以社区临时联合党委为核心,以党小组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自己余热,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做点力所能及、帮助他人、余生无憾有价值的事情。

在哨所值守,他坚持进出卡口严格把关,哨所登记规范有序。报到当晚第一次夜间值守,朱小平同志就精神饱满地投入“战斗”,胸前党徽亮起来了,哨所党旗飘起来了。在未来数十天里,他不遗余力、昼夜不停、不厌其烦、细致入微、矢志坚守,做好摸排、劝导、服务、采买等各项工作。

对于包保的36户居民,朱小平同志能做到底数一口清,服务群众精准到位。包保的1位独居老人3月6日上午10:35左右紧急呼叫,说突然头晕、头顶痛、难受,正在哨所值守的他飞奔赶往,安抚情绪之后,亲自带老人去卫生服务站看病、取药,又亲自送老人回家;包保的2户困难户(无业人员)自封城后,一直无固定收入来源,为此他专门到社区反映情况,将慰问金和爱心大米送至他们手中;1户包保户家中有滞留人员需要离黄返岗上班,他从中午忙到下午,连饭都顾不上吃,及时将《健康证明联系函》和《在黄人员离鄂申请书》交给包保户。

工作中,朱小平同志服务意识强,主动作为、吃透政策、依规行事。从2月19日社区报到至今,在工作群里宣传报道正能量的图片文字数十次,在卡口拦截无证进出人员数十次,爱心服务包保户数十次,受到居民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