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人物】饶嘉:日夜坚守 勇于担当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指令后,饶嘉同志作为黄石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的一名党员干部,认真组织12315指挥中心工作,协调解决消费纠纷,在市指挥部要求疫情期间增加夜间人工接线,且一名同志被隔离减员的情况下,一边做好接线员思想工作,一边主动承担夜间接线值守任务,在农贸(马路)市场关停前,白天还要负责巡查袁仓农贸市场,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尽全力解决接线同志们后顾之忧,始终和她们奋战在一起,保障了消保科和12315指挥中心日常工作正常运转,有效发挥了指挥中枢作用,为广大消费者排忧解难。

近两个月来,饶嘉同志以单位为家,没有休息一天,及时掌握反馈疫情期间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和线索,并做好分析,为市局领导决策做好参谋,全力保障12315热线畅通,做到每个诉求都有回应。1月26日,按照市局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饶嘉同志和科室饶学军同志一起主动联系市局信息科同志,上门安装案件信息系统,并多次与办案单位商讨分析疫情相关的口罩、菜价、房屋租金、配送等价格激增、质量不能保证等问题。为避免举报案件走弯路,第一时间将案件直接分流到办案单位及时处置,有效遏制哄抬价格、以次充好等行为,稳定缓解群众焦虑情绪,解决了口罩价格、菜价、配送物资质量、房屋租金等疫情焦点问题,为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