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人物】贾水生:忠于职守 战“疫”为民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20

贾水生同志是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网络交易监管科的一名党员干部,从事农贸市场创文等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至今已连续工作50余日。

农贸市场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个口罩,就是贾水生仅有的防护措施。为了让群众吃得安心,他每日奔波于市内大街小巷,督促农贸市场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查禁活禽销售,根除传染源头。他要求各农贸市场保证市场供应,维护价格稳定。第一时间个人购买酒精、消毒液和喷壶等防疫物资,为包保的红星农贸市场送去,解了市场燃眉之急。

去年10月中旬,贾水生母亲去世,按照老家风俗,大年初二要组织亲属开展祭祀活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为防止人员聚集产生安全隐患,他第一时间联系亲属向他们解释取消集中祭祀安排,退订预定的酒席并收购已做好的半成品和各类蔬菜避免酒店损失。

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日不松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贾水生展现了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