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开展“3·15”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15

为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氛围,打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3月15日,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以“新消费 我保障”为主题,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该所组织专人走访市内学校、商场、社区周边各眼镜店,向店主及相关工作人员发放《眼镜店计量器具检定告知书》;告知眼镜行业中涉及强制检定的器具类型、计量器具报检程序及检定证书领取手续等情况,并针对市民关心的送检设备类型、设备送检方式、时间安排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同步将他们加入计量工作QQ群,便于线上咨询和解答。

经过一天的辛苦奔波,该所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咨询50多人次。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使眼镜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计量器具相关政策,为下一步黄石市眼镜市场监督检查工作、规范眼镜从业行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