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15

为切实做好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指导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文明经营的理念。3月14日上午,黄石港区市场监管局胜阳港市场监管所紧紧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联合辖区企业黄石中商百货集团在摩尔城前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有咨询服务台,监管所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药品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消费小常识及正当权益受到侵害时的解决办法,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活动当天现场受理消费者申投诉15件,发放宣传单、宣传册385份,发放免费一次性口罩528个。黄石中商百货集团现场免费为消费者提供皮具保养、手部护理、服装打理、珠宝清洗、编织等服务共185人次。

通过开展活动,督促商家履行经营者诚信经营责任义务,构建监管部门、经营者、消费者三位一体的新型消费体系,有利于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