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大冶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16

为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3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活动主题,开展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26家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设立的宣传咨询投诉台等在雨润广场整齐有序地一字排开,台前围满咨询的群众。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消费咨询、受理消费者投诉等形式,引导和帮助消费者们增强维权意识,提高识假辨假能力。

同时,大冶市各乡镇同步设置了宣传咨询服务分现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促进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实现宣传活动全覆盖。

活动当天,各单位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受理投诉、举报40余件,解答消费咨询及法律咨询400余个。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缴获价值3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