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2022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晚会隆重举行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3-15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诚实信用的市场秩序和放心舒心消费环境,3月14日晚,由黄石市消费者委员会、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2022年黄石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晚会在黄石广播电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庆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张焕明,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等市领导出席当天晚会。

晚会通报了2021年全市消费投诉数据及基本情况;播放了“3·15”曝光短片,相关专家对曝光的6起典型案例进行专业点评。当晚还揭晓了“黄石十大消费品牌”评选结果,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企业颁奖。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讲话指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推动我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市场监管部门将把消费者权益保护置于更加突出位置,紧扣“共促消费公平”主题,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做好“湖北315消费投诉和解平台”的推广和应用,不断提升消费者维权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领域商品和服务的监督力度,深化“放心舒心消费”创建,完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机制,通过部门协同、行业自律,打通关键堵点,释放消费潜力,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最后,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2022年黄石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将会同各相关成员单位和行政部门开展一系列3·15纪念活动,妥善调处消费矛盾纠纷,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