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消费维权人物”卢霞:以岗为荣 以苦为乐 检验室开出“最美消费维权之花”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15

阳春三月喜报传。3月15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黄石分局检验科卢霞同志荣获 “2022年度黄石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提名。

(图右三为卢霞同志)

纺织品服装各种安全技术指标不达标,会给群众人身安全造成隐患,因此检验工作必须做到细致入微、零差错。卢霞同志于2012年进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黄石分局从事检验工作。作为一名检验员,在11年的检验生涯中,她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技术,脚踏实地,以岗为荣,以苦为乐,日复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中实现自我价值,成果累累。在2014年全省的纺织品技能比武中她获得“晋升职业资格者”,在2019年全省纺织品理论知识竞赛中荣获地市州三等奖,在2020年全省纺织品理论和实际操作比武中分别获得地市州二等奖和三等奖。2023年,卢霞同志参加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检验检测职业技能大赛“纺织品纤维成分定性分析”,荣获一等奖,也为黄石市场监管局争得团体二等奖。

卢霞不断成长为检验领域的行家里手,通过“传帮带”还为纤检局黄石分局带出一位又一位优秀的检验员,让他们在检验科都能独当一面。

质量安全无小事。为纺织服装企业把牢质量关口,为广大消费者把牢健康关口,是每一位检验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省纤检局黄石分局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提振消费信心、构建和谐消费环境奉献力量。


(通讯员: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