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铁山区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14

“您有收到过短信提醒进行积分兑换奖品,结果寄到家的却是劣质商品吗?您是否在销售人员的忽悠下买过成堆的保健品?……遇到这些情况怎么维权?”3月13日,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铁山区人民法院、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铁山张之洞广场开展了一场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该场“3·15”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过往居民、周边商家驻足“听课”。针对市民维权困惑,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讲解“区人民法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纠纷化解联动机制”维权途径,并提醒市民,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谨慎辨别消费陷阱,特别是当下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多发,劝导老年群体理性消费,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旦出现消费纠纷要及时维权。

宣讲活动结束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人民法院、区消防大队等单位还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受理投诉举报;志愿者们向过路行人发放宣传单。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300余份、宣传册100余份,受理消费者咨询60余人次、消费投诉8起,得到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高度赞许。


(通讯员  汪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