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15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市场秩序和安全便利、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3月15日上午,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检察院、区法院、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医保局、区民营企业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盐业、烟草等13个部门,在团城山万达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通过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受理消费投诉、开展食品快检、讲解辨假知识等方式,引导消费者参与消费监督,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能力,促使生产经营者诚信经营,自律守法、规范发展,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此外,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黄石电信公司、移动公司、青岛啤酒、白鸭皮蛋、健康头条等知名品牌企业,现场进行产品宣介,引导消费;区药师协会现场免费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及医疗知识宣讲等便民服务,吸引数百名过往群众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