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15

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广大消费者的自我维权意识,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西塞山区“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上海法治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西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塞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区司法局、区法院、区金融办、区消防大队、市烟草局直属分局等部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代表、黄石医药零售行业协会代表围绕“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作倡议发言。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为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现场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受理群众投诉咨询、法律法规咨询,并开展“你来我检”食品安全快检、有奖问答等活动,零距离向消费者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维权、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健康、合理消费,提升防护意识。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受邀为群众提供相关便民服务,部分医疗机构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

活动当日,各相关部门接待现场咨询服务200余件,受理消费投诉50余件;开展食品安全快检17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紧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