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黄石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15

3月15日上午,2023年黄石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现场会在红星美凯龙黄石迎宾商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刘安定、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主办。今年“3·15”消费维权年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现场通报了2022年全市12315热线受理业务情况;公布了一批2022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内容涉及价格监督、售后服务、城市管理等多个方面,并邀请专家律师进行分析点评。

活动介绍了黄石市2022年线下无理由退货取得的成果,并为2023年新增线下无理由退货的10家承诺单位授牌;活动还揭晓了“黄石市2022年最美消费维权人物”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奖。部分企业代表围绕“改善服务措施,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作倡议和表态发言。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为活动致辞指出,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消费者权益保护置于更加突出位置,紧扣“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不断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继续强化社会多元协同共治共绘“同心圆”,积极构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共建、共治、共享”的放心消费格局,为推进黄石打造武汉城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天,红星美凯龙黄石迎宾商场外广场上,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公安、文旅等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企业等代表设立咨询服务台,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向广大市民进行消费维权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