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维权进行时”:商场电梯卡伤小孩 消委调解赔偿损失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14

商场电梯卡伤小孩 消委调解赔偿损失


近日,黄石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布一起维权案例。2022年8月22日,消费者罗先生与家人孩子一同到某商场内游玩,在搭乘商场内电梯时孩子的脚掌被卡进了电梯传送带,随后商场电梯紧急制动停止运行,商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陪同罗先生将小孩送至医院处理伤势。事后罗先生认为商场管理人员在此次应急处理过程缺乏经验,商场电梯卡伤小孩存在安全隐患,与商场协商要求赔偿5000元遭到拒绝,遂投诉至黄石市消费者委员会。

市消委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着手收集相关证据,期间与黄石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对该商场内电梯进行了详尽的安全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商场内电梯符合安全要求,相关证照均齐备有效。随后,市消委工作人员查看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发现小孩及家人也并无嬉戏打闹等违反安全规定的异常举动。

出于对消费者人身安全的保护,经市消委工作人员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该商场赔偿了包含医药费、营养费等在内的费用2000元,消费者表示满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九条明确指出,公共服务场所的经营者应当按照标准设置或者完善相关设施设备,为残疾人、老年人、儿童、孕妇等提供便利,保障其消费安全。本案消费者罗先生的孩子在万达正常游玩过程中人身健康受到了损害,该商场应当对此事负相应的责任,并给出合理的赔偿。

市消委温馨提示:人身安全无小事,在外出消费娱乐时,要照顾好身边的老幼妇孺等弱势群体,避免发生意外。当人身安全受到侵害,可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