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最美农贸市场现场测评结束 评选结果将于本月底公布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05

4月3日至4日,由市消费者委员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委文明办、市商务局联合开展的全市城区最美农贸市场评选活动,进入现场测评环节。

两天时间里,由行风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及消费维权志愿者、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近40人调研组,兵分三路,对全市城区39家农贸市场开展全覆盖式现场走访和测评。本次评选标准由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公平交易、环境卫生、规范管理等五大指标、16条细则组成,每项指标20分,满分100分。测评员对参评单位按照“好(5分)、较好(4分)、一般(3分)、不好(2分)、差(1分)、很差(0分)”五个档次进行评价,对现场测评表回收统计后,得出现场测评总分。

经过现场检查发现,全市城区农贸市场整体管理水平已经有了明显提升,除少数农贸市场仍存在环境卫生不够整洁的问题外,大多数农贸市场摊位整齐,蔬果、水产、鲜肉摆放有序,各区域布局合理,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继现场测评后,最美农贸市场评选问卷调查即将公开上线,届时广大市民消费者可参与网络问卷测评。在网上和现场评选结束后,活动将评出10家城区最美农贸市场,评选结果将于本月底公布,后续还将宣传展示最美农贸市场的亮点并向全市推广。同时,针对评选结果所反映的短板问题,相关部门将责令各农贸市场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