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开展消费体察 确保市民“菜篮子”秤准量足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0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当天,市消费者委员联合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检测部门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等,深入商超、农贸市场开展计量监督专项检查和消费体察,确保市民“菜篮子”秤准量足。

在永安里农贸市场,检查人员对市场内公平秤逐一进行检测,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缺斤少两、人为作弊、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违规行为,并积极向经营业户和消费者宣传计量知识。

“30公斤电子秤,国家误差范围内正负5克至正负15克,刚才将法码放上秆的时候,检查4个传感器,最大误差是在正负5克,是在我们范围内,是一台合格公平秆。”市市场监管局计量所检验员黄正在检测中告知经营户及过往群众。活动中,工作人员共检查农贸市场3家,检测公平秤7台、电子秤70余台,合格率100%。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费者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公平秆的监督管理,保护消费者权益。

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如果发生短斤少两现象,可以向市场开办单位维权办公室进行投诉,也可以拨打12315或黄石消费者委员会(0714-6260315)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