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创文指挥部督导二组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2-30

根据市创文办督导会议要求,12月27日下午,市创文指挥部督导二组组长吴时干带队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督导调研工作,了解该局近期迎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落实、2019年创文资金投入项目以及创文工作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市局创文“一办四组”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刘高畅同志对照督导调研问题进行了汇报。他表示,省文明办近期来我市开展县域文明测评工作,市场监管局一是组织了迎评专题会议,对迎评工作进行强化部署,对迎评事项进行再次强调,市局“一办四组”、综合执法组、各区局均指派专人参加;其次,按照我市最新区域划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街道办事处范围的所有相关职能的创文事项,实行全方位包保;第三,针对文明测评组可能检查的扶贫、网络、综治等方面工作,进行全员发动,对相关资料台账进行全面完善;第四,强化对农贸市场的驻点包保,确保农贸市场管理有序不丢分。关于目前创文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刘局长指出,一是农贸市场达标整治工作要改变过去只强调硬件改造的观念,要加大执法力度,开展部门间联合执法,让农贸市场真正文明起来;二是要多立标杆、树典型,加大宣传力度,让文明之花开在全市市民心间;三是我局牵头负责的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组,职责过于宽泛,工作着力点不好掌控;四是创文工作经费不足,希望市委市政府能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给予支持。

吴时干同志首先代表市创文指挥部督导二组对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创文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三个创文工作组的日常工作,任重道远,实属不易,对从事创文工作的人员应在评优评先方面优先考虑;其次,对市财政拨付的200万元农贸市场奖补资金要做好统筹安排,合理规范使用;第三,市场监管局要加快部署2020年创文工作,立足大局,做好工作谋划,担当起该当之责,为我市2020年创文夺牌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