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07

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文明新风,进一步巩固抗疫工作成果,清明前后,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市文明委下发的《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让疫情防控的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祀新风尚。

一是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干部职工摒弃传统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传统祭扫方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头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和文明祭祀新风,大力推行网上祭祀、家庭追思、撰写感言等现代绿色祭扫方式,使“低碳祭扫、平安清明”成为干部职工的自发追求和自觉行动。

二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专题学习活动,共同学习清明节的来历习俗和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在学习和感悟中接受中华经典的熏陶。

三是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中国英烈网、黄石文明网等网站搭建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互动平台,网上祭奠英烈,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党爱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