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市场秩序治理组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29

5月2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各城区、市城管委、市文旅局、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公安局等成员单位,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秩序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创文办第二督导组郑卫国同志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黄石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秩序治理工作方案》,现场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并对2020年市场秩序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陈松树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序推进。今年是我市创文工作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市场秩序治理工作组工作职责涵盖面广,要严格对照市场秩序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进市场秩序治理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高效推进。各责任单位要理清各自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部位、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三是要强化协同联动,整体协调推进。各责任单位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共识,协调联动、步调一致,整体协调推进。四是要严格压实责任,考核倒逼推进。成立工作专班,不定期开展督办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各责任单位并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对工作推进不力或者敷衍搪塞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追责问责。

市创文办郑卫国同志就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简要通报,并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做好最后冲刺工作。一是要紧盯重点点位,有的放矢不盲目。农贸市场周边500米范围内是创文检查的重中之重,各责任单位要紧盯重点,查找不足,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二是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工作出成效。要有啃硬骨头的决心,对创文工作中的一些顽疾,要下猛药,以点带面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部门进行追责问责。市纪委和市委市政府督办室已经启动了创文工作督办问责机制,对创文工作不重视,敷衍塞责,流于形式、推进不力的单位将严肃督办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