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考点周边市场巡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7-06

7月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工作组对黄石二中、有色一中、黄石七中等高考考点周边市场和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考点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餐饮单位11家,小超市2家。 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健康证是否过期;餐饮单位的硬件设施运转情况;对食品原料的进货渠道、供货者的资质、经营食品许可证及食品检验合格证等进行索证检查;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产品等问题。 同时,执法人员对食品经营单位提出要求:餐饮单位要对操作间进行全面清扫,对地面、墙角、台面、蒸箱、冰箱、盛装食品容器及工用具等进行全面清洗、消毒;未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的员工,不得从事直接接触食品生产经营的工作,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

(东楚晚报 记者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