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革除陋习 禁食野生动物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01

为了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期,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禁食野生动物。

黄石市2020年“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比赛 优秀奖作品

一是加大宣传,在餐饮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严禁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宣传画,积极引导消费者健康饮食,不食用“野味”。二是严格监管,严禁餐饮单位采购、使用野生动物作为食品原材料;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工作。不得使用无合法来源的牛、羊、猪等肉品或无“两证两章一报告”及腐败变质的肉制品;禁止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禁止毒死狗肉流入餐桌,防控发生中毒事故。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禁止经营野生动物。三是强化责任,实地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市场主体,开展收购、宰杀、加工各类野生动物和活禽活畜行为自查自纠,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切实履行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接受社会监督。

公益广告宣传海报(来源于网络)

公益广告宣传海报(来源于网络)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与相关部门加大联合检查力度,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