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国卫复审百日攻坚动员大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09

3月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国卫复审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传达全市爱国卫生暨迎国卫复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系统迎国卫复审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城区局主要负责人和百日攻坚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具体责任人等80余人参会。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曹浩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黄石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突出问题专题片”,印发《黄石市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国卫复审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对该方案作细致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创文”、迎国卫复审百日攻坚行动工作目标、组织领导、任务分工、实施步骤及相关要求,并强调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明确包保责任抓好百日攻坚行动落实落细。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炜重点就迎国卫复审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负责的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作具体部署强调。他结合“创文”和国卫复审的区别、迎国卫复审和过去“创卫”工作方式方法的转变等方面,强调要坚持“属地责任、行业监管、市场业主负总责”的工作方针,把握时间节点,落实“周轮班制”的市场驻场制度,各部门齐抓共管,抓正反典型、抓工作重点、注重细节,进一步加大行业监管和工作督导力度,强化经费保障和投入,上下协作、全体动员,力争顺利通过复审。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在会上作讲话并提出“四个再”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系统各级要树立大局观念,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勇于担责、直面问题、主动作为,发扬“三牛精神”抓好创建工作,做实基础和日常性工作,确保国卫复审高分过关。二是目标再明确。对照“创文”和国卫复审新标准、新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标对表抓好“创文”各项制度落实,重点抓好国卫复审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攻克“顽疾”、规范经营。三是责任再压实。要履行好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牵头职责,切实压实市场开办方责任,强化监管处罚手段。同时,市、区两级进一步强化工作协作、相互支持、各司其职,形成良性互动工作机制。落实好包保责任人责任,发挥督办、指导、服务作用,帮助市场落实问题整改。四是整改再加力。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形成整改、交办清单,“销号式”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并定期回访,形成闭环管理,以“钉钉子”精神解决重难点问题,杜绝问题反复,巩固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