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迎国卫复审交通秩序整治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19

按照《黄石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方案》要求,3月17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交投集团、下陆区迎接国卫复审办,深入下陆区、黄石港区的农贸市场、学校、商圈等重点区域主要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相关路段基础设施建设、车辆(含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占道经营,及专人负责车辆有序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等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停、市场后门乱堆乱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及时拍照留存、现场督办并将问题移交给分管行业部门。对超量存放、无序摆放、占压盲道的共享单车统一规范,下步拟约谈、责令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增加上、下班高峰期共享单车管控人力和运力,及时做好共享单车“淤积”清理工作。

随后,检查组对中心城区部分电动车经营主体进行了突击检查,对电动车销售商铺待售车辆的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品牌、型号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做好台账登记,确认是否有3C认证,从源头上杜绝拼装车、改装车上市流通。经过持续两年的电动车专项整治,我市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情况。

此次检查共出动15人次,规范乱停违停车辆16辆、共享单车20辆。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和创卫热情,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