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市场监管局:常态化做好农贸市场日常管理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5-12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我市国卫复审为契机,突出抓好农贸市场日常管理及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努力营造秩序良好、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最近,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指挥部,调整完善下沉工作组工作机制,重点开展小食品、小餐饮“两小”行业排查整治基础上,将工作重心转向农贸市场为中心,辐射周边1000米的食品“两小”行业。

7号,在八封嘴澄月菜市场、中窑湾临江菜市场,市市场监管局协助西塞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市场开办方开展大清除、大清洗、大清扫工作,特别是请来专业人员对市场水产区脏污的墙面、天花板等进行刷白。

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副主任贾水生:农贸市场水产区长期以来,宰杀鱼过后血水溅的到处都是,特别是墙面、地面、屋顶,造成污渍很难清除。

对此,市场监管局统筹安排人员,重点对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20多家菜场水产区脏污的墙面、天花板等进行刷白,确保市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让市民买菜环境舒心。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陆续完成下陆区杭州路菜市场、怡城菜市场等粉刷工作。近期,预计将完成所有市场集中刷白工作。

为强化农贸市场规范化、长效化管理,市市场监管局下沉干部与区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一道,每天对黄石城区40余家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督促经营户按要求使用入口防蝇帘和灭蝇灯等,落实“三防”设施,并对健康证不全、卫生脏乱等问题,均进行现场督办,直到问题解决。经过长时间的整治,目前,市场卫生情况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