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楼军文副市长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和迎国卫复审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5-28

为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措施和迎国卫复审工作,5月28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楼军文,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带领有关负责同志,对全市部分零售药店、农贸市场、冷链行业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迎国卫复审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湖北吴都黄石大家大药房、宜文佳大药房杭州西路店、天保宁大药房等5家零售药店,以及杭州路农贸市场、星源生活广场彩虹路店、青山花苑市场、长龙综合市场4家农贸市场和联海食品冷链物流中心开展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上述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展迎国卫复审工作情况。

检查过程中,督导组一行认真查看药店“三类药”实名登记销售台账,仔细核实药店、冷链行业落实每日报告制度情况,并对药店、农贸市场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迎国卫复审工作各项任务进行了实地检查。

楼市长在检查中对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迎国卫复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个别药店填写“三类药”登记销售台账不规范、农贸市场部分摊位物品堆放无序等问题现场督导整改。督导组就落实有关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药店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督促药店严格落实“三类药”实名登记销售制度和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执行每日“三报告”制度,做好店堂环境卫生全面消杀,加强从业人员自我防护,切实发挥好疫情监测“哨点”作用。二是强化冷链行业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全力落实“四全”、“六专”要求,进一步强化常态化采样检测、消杀消毒措施,督促指导进口冷链食品承运单位严格查验“三证明一报告”,推进“鄂冷链”赋码、亮码、验码工作,强化问题食品紧急排查和应急处置。三是切实压实农贸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加强证照及农残检测公示、熟食区“三防”、商品摆放、环境卫生保洁等方面的管理,同时严格入场测温、加强场内消毒、强化防控宣传,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达标整治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