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5-31


为充分调动全社会支持、理解并参与国卫复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复审工作顺利进行,5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市迎国卫复审办副主任、综合协调组组长周文萍莅临指导,市直机关、企事业等20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全市利用电子显示屏开展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贯并对与会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重视程度。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我市国卫复审宣传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责任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层层分解目标任务,积极整合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宣传资源,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在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其他宣传载体,大力营造迎国卫复审氛围,确保宣传工作全面、及时、到位。二是加强部门协同,确保责任落实。本次国卫复审宣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多形式、多渠道、多视角、全社会行动等多种主体参与的宣传机制,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在5月28日前保质保量完成国卫复审宣传任务。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奖惩机制。市国卫复审办将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加大宣传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同时建立奖惩机制,对宣传工作开展好的单位给予表扬,落后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将该项工作纳入2021年度各城区和市直单位履职尽责绩效考核。

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局牵头部署全市电子显示屏国卫复审宣传工作,协调参会单位共同组建黄石国卫复审电子屏宣传工作群,建立定期联系与报送制度,畅通沟通渠道,督促各相关单位及时报送工作落实情况。截至5月28日,全市有电子显示屏的600余家点位近700块显示屏刊播迎国卫复审宣传标语1400余条。与此同时,市场监管局结合干部下沉协助国卫复审工作契机,全面落实户外广告、农贸市场、药店电子屏宣传工作。黄石城区5块户外显示大屏(老火车站、磁湖东城、安达路口、中百仓储、钟楼步行街)、及18个有显示屏农贸市场、102个有显示屏的药店均刊播了国卫复审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