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消费环境及创文宣传督导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15

9月1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对西塞山区校园周边消费环境及创文宣传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黄石三中周边的餐饮店、文具店、便利店等开展实地督导,重点检查校园周边两百米以内的食品、产品质量安全、校外培训整治、创文宣传氛围及禁售烟酒等情况。

检查中,针对部分商家经营烟酒、悬挂烟酒牌匾、无创文宣传、无证无照、存在校外培训广告等问题,督导组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踪督促落实。

吴金文局长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营造良好校园周边消费环境与创文的重要性,以打造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消费环境为工作开展的最终目标;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经营主体责任意识,通过宣传及培训提高自律水平,规范校园周边经营者经营行为;三是要坚持强化整顿与长效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各级压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积极开展清理整顿,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治效果,使校园周边消费环境得到有效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