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开·铁区市场监管局:服务“守重”申报 助力企业获取“诚信”名片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7-20

七月,骄阳似火,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主动当起“跑腿小哥”,在辖区广泛开展“诚实守信 文明营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7月19日,该局走进黄石昂泰机电有限公司、湖北皓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黄石鹿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指导企业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工作。

据悉,2020-2021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积极走访辖区企业,了解到许多企业对“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政策不了解、对申报工作不熟悉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主动上门,引导企业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探索新形势下企业诚信建设,对企业申报材料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申报。对在“守合同重信用”审查中反馈的纳税征信不准确、劳务纠纷信息未及时消除等影响评定的问题,该局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协助8家企业取得相应采信资料,完成申报工作。

通过努力,开发区·铁山区46家企业已顺利通过黄石市2020-2021年度“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引导辖区企业完成湖北省第十六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鼓励督促广大企业诚信经营,营造文明守信市场经营环境。


(通讯员   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