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倡导健康生活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01

为普及健康知识,助力健康湖北行动,7月29日下午,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举办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并邀请全民科普网讲师现场授课,课程内容涉及急救知识、健康生活指南等,共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授课过程中,讲师围绕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复工复产防控、垃圾分类、亚健康体质、饮用水水安全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解,重点讲解了心肌梗塞、脑溢血等常见疾病的急救措施,帮助职工掌握心肺复苏、海氏手法等急救知识。同时指出平时生活中熬夜、重油重盐等不健康生活方式的危害,倡导职工摈弃不良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讲座不仅有理论知识讲解,还配合现场演示,增强了课程实操性,一个小时的讲解让职工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有效宣传普及了健康生活知识,引导职工们以更强健的体魄投入到今后工作中,讲座达到预期目的,收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