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1-17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增强社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营造“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11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矿山路社区开展“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共享环保低碳生活”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垃圾分类的意义、现状, 并借助印有不同物品的卡片、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趣味大转盘等道具,采取问答讲解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生活垃圾的区分方式和标准,帮助居民认识垃圾分为哪几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同时派发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50余份,引导居民在生活中自觉做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做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分类收集投放。

本次活动让居民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有效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