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党建引领 争当先锋 外卖行业积极开展创文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24

为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社会各界主动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等工作,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践行者,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个私协以党建为引领,号召美团西藏踢踢、美团泰便利、黄石饿了么等外卖合作(加盟)企业陆续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红“骑”志愿服务队、小巷“骑”士志愿服务队、“骑”心协力志愿服务队、骑士帮帮团志愿服务队等6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创文和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44名外卖骑手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们利用送餐休息时间,发挥自身优势,协助社区及相关部门劝导车辆违停人员并及时疏通;提醒未佩戴头盔骑电动车的市民规范佩戴头盔等。连日来,发现违停电动车车辆50余辆、未佩戴头盔40人、闯红灯者4人、逆行者15人等,均劝导他们文明规范行车,做好个人防护,保障人身安全,为创文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自我市2022年成立外卖党支部以来,全市外卖行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骑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外卖行业掀起向党员骑手学习的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以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外卖行业健康发展。

接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个私协党工委)还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配合组织部门指导外卖党支部做好“骑手之家”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让党员骑手们更好发挥“流动探头”的积极作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