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国卫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18

5月16日下午,市国卫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迎国卫复审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各城区国卫办,市农业农村、商务、卫健、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及市农贸市场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单位针对当前农贸市场整治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交流,并作表态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副县职干部杨长明主持会议,解读《黄石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农贸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倪拥军从三个方面,对该局牵头的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进一步根据市国卫办要求,找出、找准问题,完善机制;二是系统上下全员上阵,落实督导包保责任,对标全力以赴打好复审战;三是突出重点问题,加强执法,建立长效机制。

最后,市国卫办督导组副组长段书权就推进下步工作明确几点意见:一是各城区、各相关单位要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明确责任、明确时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对标整改;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拿出过硬措施;四是要建章立制、建立驻场制度、卫生保洁等相关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专人盯守、专人负责。他强调,各城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全力推进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切实提升农贸市场常态化综合管理水平,共同为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环境良好的农贸市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