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量所:加班加点开展压力表检定工作 为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24

3月19日,市计量检定测试所检验四室传来佳讯,该所近期加班加点服务企业,累计完成2880块压力表检定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

压力表应用范围极广,覆盖工业、医疗、科研等诸多领域,作为用于安全防护方面列入强制检定目录的计量器具,压力表本身存在报检周期短、报送企业多、报检数量大等特点。春节后,企业送检的压力表数量激增,与此同时市计量所作为今年省市场监管局指定的主导实验室单位,承担着压力表等两个专业鄂东南地区的计量检测比对工作。压力表专业检定人员一面要忙于撰写压力表比对方案(根据国家相关规程规定提供计量检定参考值),又要开展繁重日常检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为积极响应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市计量所检验四室主任唐锦同志带领科室人员加班加点、通力合作、提高工作效能,保质保量完成检定工作,累计为企业检定压力表2880块,保障了企业的安全、正常运行。

(通讯员 王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