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找差距 “破冰”再出发—— 市计量所学习小组赴武汉计量所学习交流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3-31

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系统计量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学习新思想 对标找差距”思想破冰大讨论活动部署要求,为企业搭建高质量服务平台,3月24日,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组织学习小组一行5人,前往武汉市计量测试检定(研究)所学习交流。

学习小组首先前往武汉市计量所参观,与该所在计量比对、实验室规划、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据了解,该所在一楼服务大厅设置了备案工作台、预约服务工作台两项智能操作管理台,并安排专人指导客户操作该平台进行备案和预约,大大免去了客户排队的时间,方便客户自由安排时间自行取送或上门服务;在信息化平台建设方面,该所对证书、原始记录、期间核查记录等全部实行电子化存档及管理,方便随时调阅。

通过学习,市计量所加强了对强检系统的认识、熟悉了强检平台的操作、提升了对客户的服务意识。接下来,该所将向优秀单位看齐,强化学习和能力提升,争取在质量、技术、设备、采购及信息化五个方面,打造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省、市平台同运行、便捷企业的高效服务系统。

(通讯员  张静  王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