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13

9月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局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并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张泰山前来宣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机关科室副科职以上干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张泰山教授以《伟大的成就与成功的秘诀——从历史和现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七一”讲话的主要精神、对四个“伟大成就”的理解、对九个“必须”的解读以及对“七一”重要讲话意义的感悟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事例,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吴金文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关键要落到实处、推动工作。一要在真学深思上下功夫,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在学细、学活、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二要在为民办事上出实招,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市场秩序管理好、把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好;三要在服务大局上见成效,“中秋”“十一”假期将至,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筑牢市场安全防线,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智慧监管、加强民生保障上求突破,为我市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宣讲会后,吴金文局长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和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黄石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上,播放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暗访调查专题片,集中曝光了一批服务效率低、政策落地难、承诺不兑现等问题。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更大力度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一是要以直面问题、自我革命的勇气,切实找准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二是要以刀刃向内、触及灵魂的决心,深刻反思制约营商环境的思想根源;三是要以持之以恒、靶向施治的韧劲,加快推动营商环境根本性改善;四是要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坚决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黄石建设工作推进会上,通报了5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市委书记郄英才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自我革命,深化清廉黄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清廉黄石建设;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切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打造“好正实优”清廉黄石。

吴金文就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作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并非一蹴而就,必须久久为功。要求系统各级各单位牢固树立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服务宗旨,当好金牌“店小二”,扎实推进损害优化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破除堵点难点问题,服务高质量发展。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谋划制定清廉黄石建设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