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述武一行来黄调研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08

近日,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述武一行,深入黄石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李述武来到企业多媒体展厅深入了解其生产经营、科研创新、绿色发展、智能制造等情况,随后座谈听取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介绍。李述武副局长对大冶特钢近年来在技术创新、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实践与进步,特别是在发明专利、PCT国际专利布局和运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企业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意识,增强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提高民用产品的市场占比;大力开展品牌建设,推动驰名商标创建。他表示,省、市两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将全力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并做好服务,对企业关键领域的核心发明专利申请给予优先审查。

在湖北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李述武参观产品展示厅,详细了解企业高温天气运行情况及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并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惠企政策,支持企业创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他指出,公司要抢抓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机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快与各大新能源汽车厂商的对接,在现有技术积累之上,加大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力度,巩固优势、持续延伸,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实现销售规模再上新台阶。

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