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市市场监管局:“高温送清凉” 为民解忧润心田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16

为进一步做好持续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8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朝阳,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一行前往该局乡村振兴驻点村太子镇筠岭村、包保的矿山路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八月的筠岭,酷暑难耐。持续高温少雨的天气造成该村大范围干旱缺水,且村民生活用水基本依靠山上的蓄水池,目前储蓄水已经严重不足。

市市场监管局得知情况后,迅速开展“高温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当天,将150桶桶装饮用水及西瓜、凉茶、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资送到村里,以实际行动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

局领导一行还来到部分村民家中走访慰问,送上生活饮用水等物资,嘱咐村民做好高温条件下的防暑工作。

该局还会同开发区·铁山区有关领导及镇、村两委同志进行座谈,针对未来一段时间持续高温天气,提出要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严密防范高温诱发的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要全力做好村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保护工作,加强村民防暑降温保障和安全防护。方朝阳叮嘱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要畅通联系渠道,实时掌握村民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在铁山矿山路社区,市市场监管局向在持续高温天气默默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驻社区工作队队员们表示慰问,双方针对近期社区疫情防控、创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换意见。

期间,社区提出相关建设问题,希望部门给予支持。方朝阳表示,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石,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包保单位,将一如既往地给予社区大力支持,并充分发挥下沉党员作用,共驻共建,助力社区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