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曹浩副局长带队到阳新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23

为深入落实省、市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推动领办实事落地见效,8月2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带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到阳新县排市镇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阳新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新淼介绍了阳新县基层市场监管所办公条件的基本情况,其中,最为紧迫的就是排市市场监管所(筹)的办公场所问题。曹浩副局长了解到,排市镇此前并没有单独设立市场监管所,而是作为率州市场监管所的辖区由率州所管理。近期,根据市场监管工作需要,阳新县委、县政府决定在排市镇新设一个市场监管所,排市镇政府也安排了一栋闲置的三层办公楼(约500平方米)作为排市市场监管所(筹)的办公场地。当前,阳新县局主要面临排市市场监管所(筹)办公楼装修资金缺口较大的问题,亟待装修好后工作人员入驻,使当地市场监管工作尽快步入正常轨道。

获悉情况后,曹浩同志一行前往排市市场监管所(筹),现场查看办公场所及周边环境,并就排市市场监管所(筹)的现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新设排市市场监管所(筹)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视,阳新县局要抓住契机,把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阳新县局要着眼市场监管事业长远发展,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优化办公环境,装修办公用房,规范标识使用,确保基层环境安全达标、规范有序、干净整洁,亮出市场监管特色;三是作为“一下三民”实事的领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也将针对装修资金短缺问题,在政策范围内,给予一定的支持与帮助,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助推基层建设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