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市市场监管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带队到企业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15

9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陪同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修华一行分别到湖北扬信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黄石华旦机械有限公司2家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回头看”,市局相关业务科室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湖北扬信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实验室、听取企业汇报发展情况并举行座谈,详细了解该公司注册单位名称无法分类、纳入国家标准物质供应商需要流程支持、企业未来发展需要申请帮扶政策等三个方面具体问题解决情况。在得知我局相关领导多次到企业调研工作,已指导企业成功办理营业执照,并帮助企业按照流程申请成为了中检院标准物质供应商;带领企业负责人前往省局争取纳入首批湖北省质量标准实验室,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并得到企业认可后,刘修华组长对我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指导组一行来到黄石华旦机械有限公司,参观车间生产情况,座谈听取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该企业前期反映自动化改造和新项目设备需投入大量资金存在压力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向企业宣贯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相关政策,邀请银行与企业对接,协助办理知识产权质押登记备案,促成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企业成功从银行融资贷款1000万元,极大缓解了融资困境。指导组刘组长表示,疫情之下,中小企业发展困难,相关部门要关心企业发展难题,切实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9月13日,曹浩同志又带领药械化流通科、药械化使用科、质量发展科、知识产权科、标准化科、食药检测中心负责人等一行,到黄石卫生材料药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听取黄石卫生材料药业有限公司汇报基本情况后,针对公司各个部门负责人提出的涉及产品检验、仪器仪表校验、申请地方名牌产品等具体问题,市场监管局各科室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并就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曹浩副局长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本次座谈为契机,后续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全方位提供政策支持,破除发展障碍,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为黄石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